半生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巴顿×王子铭] 不必问长久

码字码到发懵

· 29-20

· “”里的话是巴顿说的

· 听歌码字系列

· 有不符合现实的细节,请原谅,再此道歉

· 文中如有不妥都是我的错,与文中人物无关

· 终于补完了,累,正文如下








采访回答的形式。?
 “” 可以理解为采访巴顿时他的回答












“我还没上一队的时候基本没有对"喜欢"这个词的认识,努力上了一队也没想过别的,可能潜意识里觉得那应该是顺其自然的吧”






“后来,我就遇见了17年转会来的王子铭”






王子铭初来乍到国安的时候假设了无数种可能的对话和融入新集体的困难,唯独没有假设过可能会遇见一个动心的人






在第一次去俱乐部的路上,王子铭紧张的习惯性攥紧了衣角,大脑在一遍一遍自动回放说话时要注意的细节,以至于叫他下车时都没反应过来






正好放假回来第一天,没什么事儿,教练就美名曰:年龄差不多聊的来,还能熟悉熟悉新球员,打发巴顿等一行年轻球员出来见新队友,一些人正闹,巴顿本来就不喜欢干这种无聊的活,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旁边的人闲聊






王子铭到的时候,司机师傅叫他下车,王子铭是没听见,车窗是开着的,巴顿倒是听见了






看着王子铭手忙脚乱的下车






“挺可爱一人”这是巴顿对王子铭的第一印象






王子铭下车时几个人还在那儿闹,抬头入眼的就是国安的训练服,还有 站在那儿抬头看他的巴顿






王子铭准备了好久的开场白好像突然就想不起来了






“我是你的室友巴顿,叫什么你随意”






设想过无数种开头,却被一个人一句话就完全打乱,王子铭在试着回过神来的时候清楚的意识到乱了拍子的心跳






想什么呢,这是你室友





“后面那堆人,谁要敢欺负你,我帮你打他”






听这话王子铭还是笑了出来,不一样的脑回路和超长的反射弧一时间让他反应不过来,好像手放哪儿也不是地儿






巴顿适时的伸出手与王子铭击掌,做了个打招呼的动作






王子铭对上巴顿的眼睛,笑了一下,特别好一人,这是王子铭对巴顿的第一印象






后来,巴顿真的很护着王子铭,这是被队宠宠着的人






王子铭的日常就是“顿哥”,巴顿倒也乐得接受






再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王子铭彻底就对这个处处护着他的哥哥动了念想






后来,是在一次王子铭被拥着参加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的时候,饮料瓶口像是得了老天的旨意般干脆的指向王子铭






指尖出了汗,还是没躲过抽到的问题刚好是喜欢的人是谁,他侧身看向巴顿,还没开口,巴顿的手先一步搭上了他肩膀,然后是一个明显的宣誓主权的拥抱






“他老以为他那点儿小心思我看不出来,也不知道谁有一次发烧,夜里迷迷糊糊叫我名字,把我都喊醒了”






“没事儿就和我粘一块儿,我不烦他,夏天是热点儿,冬天整个儿就一人体暖宝宝”






“到底是自己宠着的人,还能怎么着呢”






“后来因为U23政策,我们都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算是如我们所愿吧,我们两个还都发挥的不错,得到了一些认可”






“他来队里晚一些,所以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的赛季比我晚一些,我出场时间多的赛季,他还常常只是最后补时时间里才被换上的"新人",他第一次首发的那个赛季,我却过了U23的年龄”







“当时其实挺遗憾没有真正意义上与他同场过的,但是一次他进球的赛后,俱乐部官博发了一条微博,配的视频是他进球时的精彩画面,文案的大概意思是我们都以U23的身份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去年是我,今年是他。那一刻觉得,其实还是值得了”






“我们其实都很喜欢,也都要感谢施密特教练”






“后来…在经历了几场兵荒马乱的比赛后,施密特教练还是要离开了”






“王子铭知道施密特教练要走的时候完全不敢相信,他就觉得,凭什么啊,这不可能,回头我两分钟没看住他,就把屋门锁上了,关键是我还在屋里啊,也不知道他是忘了还是怎么着,你说,哪有生闷气锁屋门连别人一块儿锁的啊,怎么能傻成这样”





“我就靠着墙抱着胳膊看他,他可倒好,坐床上也不知道想什么呢,连看都不看我。过一会儿,我盯着盯着他就笑出来了”





我过去走到床对面的椅子上反着坐下,趴在椅背上,对上了他的眼睛






他眼眶都红了,他对施密特感情很深,这我很清楚,我也是。






“可是他啊。就是那么倔强一人,硬生生把眼泪忍了回去,一滴眼泪没掉”






我就知道,他那么要强,即使我低下头没在看他,他也不会允许有眼泪流出来的






“可能就是因为他老是逞强,我才会更担心他吧”





再后来,我们都不是U23了






“现在想想,那段日子也真的挺难的”





“很开心,我们一起走了过来”





很少有队友知道他们具体在一起的时间是在那次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之后






那年他生日那天早上,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连配图都没有,特别简单,应该都没什么人注意到,更多的人知道应该是在看见他手上的戒指之后




“给我你明媚早晨的第一道目光

给你我寂静深夜的最后一个梦”


20xx年8月5日 凌晨5:20






“前一天夜里我梦见他了,那天早上,我能肯定的说,他第一眼看的,一定是我”






说到这儿,巴顿还是笑的十分开心






再后来,巴顿带上了队长的袖标,王子铭也成为了和他并肩而行多年的默契搭档。






当曾经和他们一起度过青春的小球迷们也与三五好友一起走进工体,看着赛场上的他们便指着说,“那是我的青春”“我原来…”的时候






巴顿在一次赛后采访最后说的一句突兀的话






“我永远都享受和他一起在赛场上奔跑的时候”






那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





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他们还会一起拿冠军,一起为这座城市拼下去






他和他会一直像他们微信留言一样






只问度朝夕 不必问长久









FIN.


评论(1)

热度(5)